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合编合力又见“最美通铺” >> 阅读

合编合力又见“最美通铺”

2017-11-01 08:40 作者:朱峰熠 本报特约记者 迟玉光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金秋,江南某机场,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昼间飞行训练如火如荼进行着。该旅机务二中队四级军士长、代理机械师栾军汗流浃背,在停机坪精心保障战鹰出航。

“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一纸命令下达,栾军和原单位的50多名战友被同时分流到这个旅,从相对优越的军营环境转隶到地处偏远的乡村。在他们报到前,旅里将每个宿舍粉刷一新,更换了崭新的纱窗,空调、风扇一应俱全。把行李放到宿舍,他们就找到了家的感觉。

然而,这次转隶分流过来的官兵多,机务大队住房出现紧张。大队干部骨干主动把存放工具和杂物的仓库清理出来,将行军床拼成“大通铺”,搬进了没有空调的3间仓库,把最好的宿舍腾给新来的战友们。

“看到这么多老同志住仓库,我的鼻子顿时一酸。战友们都在主动克服困难,将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传统发扬光大,默默付出。”栾军说。

早在4年前,该旅就曾出现过“最美通铺”现象。2013年,该旅整建制移防此地,由于这里过去是留守部队,有的宿舍楼年久失修,其中一栋还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古董”。旅常委和全体机关干部住进仓库,条件稍好的宿舍楼全部留给战训一线的机务官兵。

该旅结合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用“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矢志强军”的“通铺精神”激发官兵强军斗志,移防不久即担负起繁重的战训任务。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