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架起官兵通向梦想的桥梁 >> 阅读

架起官兵通向梦想的桥梁

2017-10-30 08:42 作者:南正轩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训练场上,她们敢与男兵叫板,驾战车、比枪法,巾帼不让须眉;课堂上,她们敢向思想政治教育“权威”挑战,搞教育、讲理论,个个像小政治指导员……在第75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女兵们用党的科学理论点燃青春梦想,在强军实践中书写了一段段传奇佳话。

一群来自五湖四海,阅历不尽相同的年轻女兵,为何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在基层这片沃土实现梦想?一个很鲜明的回答是:党的科学理论奠定了她们做人做事的思想根基,她们从心底里真信真学真讲真用。

理论只有被广大基层官兵掌握,才能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从抽象到具体,如何填平横亘在理论与基层官兵之间的沟壑?这就需要我们搭好“桥梁”,让官兵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照着做。

普及党的科学理论,要善于找到引起官兵共鸣的“最佳兴奋点”,把握好学悟讲用“四字诀”:真学,充分认清学的意义,培养学的兴趣,养成学的习惯;真悟,在启发自觉、联系实际、带着问题中悟,在理解深化上下功夫;真讲,花大力培养骨干,着眼需求、区分对象、灵活形式宣讲,做到“餐餐可口”;真用,让广大基层官兵学起来、学进去,基础是学习,核心是信仰,关键是践行,要坚持以上率下、融入实践、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党的科学理论对能打胜仗的“贡献率”。

党的科学理论只有进入人的灵魂,引起灵魂深处的共鸣,才能产生坚定的信仰与果决的行动,也正是这样,梦想才能触手可及。倾心学习、用心践行、热心传播,从指挥通信连这个“样本”上,我们看到党的科学理论独具魅力,真理之光在基层闪耀绽放。也正因此,党的科学理论也必将成为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版式设计:梁 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