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强军题材音乐剧震撼学子心灵 >> 阅读

强军题材音乐剧震撼学子心灵

2017-10-27 09:20 作者:熊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9月8日,海军工程大学以一等功臣、舰船工程系原教授董文才为原型精心打造的多媒体音乐剧《魂牵深蓝》进行了首演。现场观众无不为董文才教授的先进事迹所感染,不少人泪流满面。

董文才生前系舰船工程系舰船性能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强军报国作为力量之源,坚守教学科研一线,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30余项,培养了30余名研究生,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2013年,董文才被确诊为肺腺癌晚期,病重期间主持完成的某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由于身体严重透支,他于2016年1月去世。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为董文才追记一等功。

为更生动地展现董文才教授忠诚使命、矢志强军的精神,该剧剧本、音乐全部原创,演员由在校教职员工担当,特邀著名编导担任音乐剧艺术总监。为了让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董文才的精神世界,导演组安排演员观看董文才教授的电视片,到舰船工程系纪念展馆瞻仰董教授的事迹。剧组成员为了揣摩剧中的一些表演细节,冒着高温到木兰湖试验场重走董教授走过的路,实地踏访董教授生前工作的地方。

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打磨,这部音乐剧终于成功搬上舞台,深深震撼海军学子的心灵。官兵纷纷表示,要在董教授精神的感召下奋力前行,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