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永不懈怠, 为祖国守好边 >> 阅读

永不懈怠, 为祖国守好边

2017-10-25 09:02 作者:郝江震 通讯员 戴楠楠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10月20日,在居延河畔蒙古族土尔扈特部落的东归圣地大敖包前,额济纳旗人武部正在举行新老民兵传承交接仪式。老民兵巴图扣带着刚加入民兵队伍的儿子额尔登巴依尔向敖包敬献哈达。

“新中国建立之初,蒙古族土尔扈特部落为支持国家国防和航天事业发展,让出最好的草场,几万人徒步赶羊牧驼,背着勒勒车,‘三移旗府’。党和国家一直没有忘记我们。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30年的延长,也将我们的幸福向前推进到了新时期。”巴图扣讲得真诚质朴,额尔登巴依尔听得心潮澎湃。

“是啊,听到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我高兴地将村民们召集起来,一起歌唱一起庆祝。”巴彦陶来苏木乌苏荣贵嘎查达(村长)兼民兵排排长嘎拉朝鲁激动地说。

在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巴图扣将“优秀边民荣誉证”和“蒙古包哨所”牌匾交到了额尔登巴依尔手中,并嘱咐他:“一定要为祖国守好边,为国家站好岗!”

“我们每年都会举行新老民兵传承交接仪式,父子兵、兄弟兵在额济纳旗民兵队伍中很普遍。我们想通过这样隆重的仪式将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额济纳旗人武部政委欧延斌告诉记者,下一步,人武部将会把民族特色与国防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将“保护国防,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意识根植于每位民兵心中。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