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孤岛哨所直播盛会现场 >> 阅读

孤岛哨所直播盛会现场

2017-10-19 09:30 作者: 张容瑢、于航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终于能看盛会直播了!”素有“上海第一哨”美誉的东海舰队某观通站官兵齐聚一堂,通过卫星电视接收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现场直播。刚下哨的四级军士长崔峰峰顾不上调休,军容齐整地端坐在电视机前,激动而期待。

指导员徐子潇介绍,该站驻扎在离大陆40余海里、面积仅0.088平方公里的孤岛上。这里自然环境恶劣,常年受风、雨、雾困扰,大会召开前几天,该站海底光缆因台风原因意外中断,失去电视信号。

得知情况后,该站所在旅党委迅速行动,协调地方维修海底光缆的同时,指派专业人员利用电话指导该站安装调试卫星电视接收器,确保党的声音能第一时间传达到孤岛哨所。

在会后的讨论交流中,官兵们争相发言。崔峰峰大步跨上讲台:“仔细聆听十九大报告,我为自己是一名守卫祖国海疆的军人而深深自豪。我愿成为岛上的一块礁石,为祖国母亲抵挡风雨波涛!”崔峰峰的发言引起强烈共鸣,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以岛为家,积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据悉,该站所在旅所属单位横跨4省1市,大都分布在高山、海岛,自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名官兵,旅机关先后数次派人走访基层各站,确保每个单位都能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