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讲好身边故事 激发强军斗志 >> 阅读

讲好身边故事 激发强军斗志

2017-10-11 09:20 作者:吴旭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小情景折射“大变化”,身边事成为“活教材”……军委训练管理部深入开展“强训兴管故事会”活动以来,一个个冒着军营热气、带着训练场硝烟味的强军故事从演兵场、体育赛场传播开来,激发了官兵领悟强军内涵、投身强军实践的壮志豪情。

为用好赞颂辉煌成就这个重要载体,军委训练管理部扭住“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这个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强训兴管故事会”的形式,促进形成从严治部、人才兴部的浓厚氛围。

在前期各单位预选推荐的基础上,该部突出军事训练、军事教育、部队管理根本职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走进故事会比赛现场,军事五项队教练员、运动员讲述的《挑战者的“挑战者杯”》,让官兵们深切感受到军体健儿的英雄气概。

“潜心为战、研战钻战、以战领训、为战抓训、训战一体”,该部训练局3名参谋把讲台搬到训练场,把故事会与部队作战、训练融为一体,赢得官兵阵阵喝彩。89岁的离休干部严波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当年顶着敌人疯狂进攻保护战友的感人一幕。

该部还把开展“强训兴管故事会”与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汇编印发故事集,为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