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瞄准英模学 照着标兵做 >> 阅读

瞄准英模学 照着标兵做

2017-10-10 09:35 作者:张雅东、秦光辉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一招鲜不能吃遍天,招招鲜才能有胜算”“能打仗的本事才是真本事”……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开展“点赞强军先锋、喜迎历史盛会”活动,官兵们自发登台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向典型学习,争当精武标兵,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该团诞生于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部队,涌现出“时代楷模”满广志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里,他们充分发挥典型辐射作用,邀请典型登台分享心路历程,激励官兵强军路上勇奋进。去年入伍的三胞胎张众、张鑫和张犇感触很深,张众说:“瞄准英模学、照着标兵做,我们三兄弟一定能成为部队的尖刀利刃。”

对照典型,官兵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何万祥连”二级军士长丁辉从军24年,历经陆战装备3次换装,驾驶过16种车型,见证了陆军机械化和数字化的跨越式发展。身边的战友早已将他与数字精兵划上等号,他却对照“时代楷模”王锐先进事迹,在笔记本上写道:“作为一名老兵,我一定会发挥好自己的力量,带出更多‘王锐’式战士。”

学习越深入,行动越自觉。前不久,该团组织全员全装战备演练,警报声响起,各应急分队迅即出动,不到5分钟集结完毕。从物资准备到器材存放,从人员集合到整装出动,所有流程有条不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