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外媒称菲律宾将在吕宋岛建海岸监 >> 阅读

外媒称菲律宾将在吕宋岛建海岸监视系统:保卫近海

2016-09-30 11:54 来源:参考军事 编辑:shaoxunan
分享到:

外媒称,菲律宾将采购一套海岸监视系统部署在吕宋岛北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29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已经重启采购海岸监视系统的项目,旨在加强对菲律宾近海资产的保卫。

菲律宾新闻和信息局9月23日引用国防部的一份标书公告称,该项目的价值为2.563亿菲律宾比索(折合530万美元),包括采购3个海岸瞭望站点和1个支持中心,设在吕宋岛北部。

国防部补充说,该项目将通过“有限来源招标”的方式完成,即供应商仅限于已知有此能力的公司。声明说,这些公司包括以色列的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西班牙的英德拉公司、菲律宾的斯坎马林公司,新加坡的贝布里奇服务公司和德国的西格纳利斯公司。

此外,《简氏防务周刊》了解到,菲律宾国防部表达了有意购买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的海岸和岛屿防御系统。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在推销该系统时称这是一个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系统,包括海岸防御雷达并配有1套感应器。

海岸监视系统的要求包括购买海岸雷达系统、硬壳充气艇、夜视仪、武器配件和弹药,最初是在2013年招标的,但2年后因另一个采购陆军防护装备的计划而被取消。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