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美防长回应威胁:驻韩美军准备“ >> 阅读

美防长回应朝鲜威胁:驻韩美军准备“今夜就战”

2016-09-23 16: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shaoxunan
分享到:

韩媒称,19日,美国防长针对朝核、导弹威胁发表了或将越过外交努力层次采取军事措施的言论,美国内部“再也不能束手旁观”的危机感正在扩散。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胡佛研究所回答有关朝鲜威胁的提问时表示:“驻韩美军的口号是‘fight tonight’(今夜就战)。并非想那样做,而是应该那样做。”

卡特说出了“今夜就战”的口号后还表示:“(美国已经)做好了准备,驻韩美军的存在强大而有力,同盟国韩国也日益变强,还有强大的同盟国日本,但不幸的是目前外交状况暗淡。(美国)一直在努力让俄罗斯和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走上改变这种状况的道路,但这些国家仿佛并没有朝那个方向努力。导弹防御是很难的任务,(美国)不会接受朝鲜成为像俄罗斯一样的主要核威胁(国家)。”

卡特当天还数次提到了在朝核危机初期上世纪90年代担任国防长官的威廉·佩里。威廉·佩里1993年-1994年在朝鲜半岛处于核危机时向当时就任国防部常务副部长的卡特指示,制定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宁边攻击计划”。两人于2006年针对朝核设施曾经主张“精密打击”。

美军侯任战略司令约翰·海腾20日参加了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批准听证会,他表示:“可能性最大的威胁和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朝鲜。”他还指出,虽然朝鲜的核、导弹技术尚未达到俄罗斯和中国一样的水平,但问题是朝鲜的不可预测和其持续开发以美国本土为打击目标的技术。被问到朝鲜何时会完成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时,海腾表示:“只是时间问题,最终会完成的。”他还表示,应把朝鲜核、导弹开发问题“作为最优先课题”。

报道称,9日朝鲜进行第5次核试验后,美国外交界已经有声音提到对朝鲜的“军事措施”。在奥巴马政府初期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迈克尔·马伦16日在美国外交协会主办的讨论会上表示:“朝鲜的能力接近可以攻击美国,如果实际上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从自卫层面上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是可能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