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西藏军区某特种作战团高海拔练兵 >> 阅读

西藏军区某特种作战团高海拔锤炼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2016-08-25 08:25 作者:陈怀祥、侯会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水中近身格斗。侯会民 摄

8月中旬,海拔5000米的雪域高原,时而骄阳如火,时而雪花飞舞。西藏军区某特种作战团驻训场上硝烟滚滚,杀声震天,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他们坚持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紧贴实战练体能、研战法、精技能,全面提高官兵遂行任务能力。团长江勇西绕说,他们把每一场训练都当成一次实战,以实战的标准衡量训练的尺度,以训练的强度提升实战的烈度。

驻训场上,官兵冒着高山缺氧开展雪地长途奔袭、水中近身格斗、索降山坡突袭、复杂地形战术协同等课目,无一官兵掉队,遂行任务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陈怀祥、侯会民)

现地战法研究。侯会民 摄

负重通过障碍。侯会民 摄

雪地长途奔袭。侯会民 摄

山坡索降突袭。侯会民 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