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武警新疆反恐演习出动专业蓝军 >> 阅读

武警新疆反恐演习出动专业蓝军 亮相21种新装备

2016-08-16 11:04 作者:张海华 王国银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武警部队“卫士-16·昆仑”反恐演习落幕

21种反恐新装备经受实战检验

今天下午,一场直指问题的反思式总结在武警新疆总队指挥中心举行,标志着为期5天的武警部队“卫士-16·昆仑”反恐演习落下战幕。此次演习,破解了高原环境、复杂条件下空中投送、情报侦察、信息通联等5大类实战难题,对21种反恐新装备进行实战检验,部队反恐作战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据介绍,此次演习以处置多方向复合式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为课题,在喀什、和田、阿克苏3个方向同步进行。演习中,参演部队机动部署在高寒山地、茫茫戈壁和大漠腹地,按照作战进程昼夜连续实施,与武警部队唯一一支专业“蓝军”——武警某训练基地特战对抗中队展开真刀真枪的对抗。此外,演习全程进行训练监察和遂行任务能力检验评估,并组织部分总队训练处处长现地观摩。

演习突出了多种反恐新装备的实战应用和战法研练。身处不同地形条件的3个方向演练部队,通过直升机、沙漠运兵车和全地形突击车等新装备因地制宜快速投送兵力;在万余平方公里的演习区域,参演部队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等新装备全方位配合侦察,实时监控演练地域的“战场”动态。

记者在高原演兵场上看到,多架自动无人机投入“战场”,成为官兵手中的利器。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王刚告诉记者,这一新装备是武警警种学院专门为部队在高寒山地、戈壁沙漠等地形执行侦察任务研制的,机载侦察监视设备可在大雨、夜间等情况下持续工作,在演习中为官兵实时监控“战场”提供了有利支撑。

演习总结复盘阶段,参演官兵围绕反恐战法、训法等查找短板,建言献策。演习执行导演、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王志平介绍,演习中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经过巩固后将推广运用到部队,暴露出的问题为部队下一步训练指明了方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