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西藏军区携手第二军医大学为边防 >> 阅读

西藏军区携手第二军医大学赴“生命禁区”为边防官兵巡诊

2016-07-25 11:08 作者:晋钢、李仲雪、陈怀祥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专家团来到乃堆拉哨所巡诊,并为官兵送去慰问品。李仲雪摄

新华社拉萨7月21日电(晋钢、李仲雪、陈怀祥)西藏军区连日来携手第二军医大学组成医疗专家团,深入西藏边防一线开展义务巡诊,深受广大边防官兵欢迎。

今年初,西藏军区就把送医送药列为年度为基层办实事项目,并主动联手第二军医大学,把服务部队、服务基层、服务边防、服务战斗力提高作为服务边防官兵的基点和方向。

“我们愿意把最好的服务献给高原官兵。”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政委卞文明说。边防战士陈岩伞被初步诊断为腰椎、肝、肺都有疾病,专家团立即向陈岩伞所在团卫生队详细说明了病情。随后这个团立即将他送往西藏军区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二军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副政委卞文明为边防官兵发护膝。李仲雪摄

专家团中,60多岁的惠宁高山反应较重,但她仍主动请缨要求到最艰苦偏远的哨所为官兵体检。进藏前一天,她还专门到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上买了几大包糖果,进藏后一见到战士就先发糖再看病,“他们很多比我的孩子都小,我能做的只有守护好他们的健康。”

西藏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文平介绍,在11天的巡诊中,第二军医大学专家团下边防、上哨所,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数十座,先后赴昆木加、乃堆拉、塔克逊等哨所,行程3000余公里,巡诊12000多人次,17名患有高原性疾病的官兵确诊后被送往中心医院治疗。

专家惠宁为边防战士边体检边发糖果。李仲雪摄

骨科专家牛云飞为官兵检查膝关节。李仲雪摄

泌尿外科专家刘智勇边给战士体检,边讲解高寒地区健康知识。李仲雪摄

儿科专家甘露给来队探亲的孩子巡诊。李仲雪摄

 

眼科专家毕云岭为边防战士看病。李仲雪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