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中国军舰夏威夷附近演练拦截登临 >> 阅读

中国军舰夏威夷附近演练拦截登临

2016-07-20 08:59 作者:罗朝文、孙宏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直升机拦截登临演练。胡秉应摄

“环太平洋-2016”演习

中国参演编队演练直升机拦截登临

本报夏威夷7月18日电 记者罗朝文、通讯员孙宏杰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中国、美国、法国、印尼4国海军参演舰船,在夏威夷欧胡岛西南约200海里的海区进行海上封锁和拦截行动演练。编队舰船两两组合进行跟踪监视、直升机拦截登临等科目演练。

上午8时,中国海军衡水舰发现模拟“黄金眼”号商船的西安舰进入封锁区,随即通过国际频道进行喊话质询,判定“黄金眼”号为“可疑船只”后,命令其按指定航向航速航行,准备接受登临检查,随即派遣登临小组搭乘舰载直升机,快速向“可疑商船”接近。

15分钟后,搭载登临小组的舰载直升机抵达模拟商船上空,盘旋警戒,确定舱面无异常情况后,迅即在商船后甲板着舰。登临小组快速出舱,开始按法律程序对“黄金眼”号模拟商船进行检查。

检查完驾驶室的相关船舶文书和货物清单后,登临小组相继对机舱、货舱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登临小组不时地用红、蓝、绿三种颜色的荧光棒进行标记(红色表示危险、蓝色表示安全通过、绿色表示检查安全)。经过检查,确认商船无违禁物品后,衡水舰依照编队指令对商船放行,登临小组登机返回。

据了解,拦截登临是各国海军的一项传统训练科目,战时主要用于封锁作战行动,平时用于反海盗和打击走私等犯罪行为,已广泛运用于海上巡逻和亚丁湾护航等任务中。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