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异地交流干部人人住有所居 >> 阅读

异地交流干部人人住有所居

2016-06-20 08:48 作者:刘建伟、李大鹏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李大鹏报道:5月中旬,北部战区陆军装备部供应处参谋成广勋把妻儿从沈阳接到济南,住进了单位新分配的公寓房。成广勋也没想到,转隶到新组建单位后,能这么快和妻儿团聚。在战区陆军机关组建筹备阶段,北部战区陆军筹备组就与原济南军区有关部门协商,通过上下联动挤房源、先急后缓巧分配等措施,在不新建住房的前提下初步解决了交流任职干部住房难题。

今年年初,成广勋从原沈阳军区机关交流到北部战区陆军机关任职。军令如山,说走就走,但到济南报到的成广勋对留守沈阳的妻儿放心不下。战区陆军机关新组建,新调入干部住房保障能不能跟上?像成广勋一样为住房担心的异地交流任职干部,在北部战区陆军机关不在少数。“住房难,难就难在‘过渡’二字。”战区陆军某处领导说:“调走的人,腾退住房需要一个过程;调进的人,又必须立即入住,一出一进之间,如何实现顺利过渡成为解难的关键。”

“营区现有住房总量基本可以满足调整后的战区陆军机关干部住宿需求,如果新建楼房,过渡完成后就会造成资源浪费,而且耗时太长。”开源不行,北部战区陆军和济南军区善后办着力在节流上想办法。由于机关各部接收交流干部人数有多有少,各部门空余住房数量也不尽相同。他们专门对机关各部的住房进行联合统一调配,将参谋部和政治工作部的14套空余住房调剂给了装备部。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大换小、多合一”换房行动。在自愿前提下,部分师职干部搬进团职房、团职干部换进营职房、未婚干部几人合住一套多居室房。机关还减免了合住房的房租,并筹划资金为部分房屋进行改造维修,改善换房后的居住环境。

为科学分配腾出的住房,他们综合考量干部的职务、家庭实际情况等因素,将每项内容进行量化打分,按得分排名确定分房顺序,确保住房分配公开公正、科学合理。营房部门还提前配齐必备的家具和家用电器,异地交流干部实现了人人住有所居、拎包入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