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宁夏首次将国防动员工作纳入地方 >> 阅读

宁夏首次将国防动员工作纳入地方考核体系

2016-12-06 10:13 作者:杨光强 徐殿闯 来源:中国国防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国防动员工作纳入地方考核体系

11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获悉,他们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即将组织对各市、县(区)进行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这是宁夏首次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市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将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为了搞好这次考核,自治区考核办从7月份就下发了《2016年度市、县(市、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和细则》,让各单位对照考核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相关工作,有效促进各市、县(区)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送军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这次考核将于12月19日至29日开始实施,由自治区国动委统一领导,成员从自治区国动委综合、人民武装动员、经济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信息动员7个办公室和宁夏军区司令部、政治部抽调组成,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量化打分的方式,对5个地级市国动委进行考核。县(市、区)的考核则由地级市国动委负责,考核成绩按照优秀等次不超过30%、良好等次55%左右、一般等次不低于15%的比例上报自治区国动委。

这次考核内容包括党管武装、体制机制、重点领域、优抚安置、加减分项目等五大项内容,其中重点领域占到一半分值,主要包括人民武装动员、经济(装备)动员、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信息动员6项内容,涵盖了国防动员工作的方方面面。

“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自治区机关及市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是自治区国防动员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强烈的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将全力组织实施好,努力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协调、健康发展。”自治区国动委副主任、军区政委潘武俊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