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访华考察世军 >> 阅读

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访华 考察2019世军会筹备情况

2016-12-06 09:48 作者:王一江、吴旭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来华访问

考察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城市武汉工作进展情况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艾尔西诺一行应邀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来华,对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城市武汉进行工作访问。

艾尔西诺主席考察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听取了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情况汇报,与中方就运动会筹备组织有关问题进行了工作会谈,签署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合同》,出席了运动员村项目启动活动。

艾尔西诺主席指出,中国军队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为促进和加强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在推动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后,中国政府和军队对赛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必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向世界各国表达追求和平团结的崇高理念。

国际军体理事会自成立以来,秉承体育传友谊的宗旨,为加强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积极参与组织发展建设,认真履行成员国义务,先后承办了多项赛事和活动,为推动世界军事体育运动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5年5月,国际军体第70届代表大会决定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武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我方与会人员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与国际军体理事会密切协作下,中国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奉献一届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军味浓厚的运动会。

期间,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省长王晓东分别会见外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