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出征 >> 阅读

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出征 包括一个13人女兵班

2016-12-05 09:48 作者:潘珊菊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 昨晚,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乘坐联合国包机,从河南郑州新郑机场起飞赴南苏丹首都朱巴,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2年时间中国已派遣3批步兵营出境维和,是目前为止中国建制最大、人数最多的维和部队。

按照轮换计划,这个营将分6个批次乘联合国包机前往任务区,用半个月左右时间完成轮换和部署。据了解,昨晚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共有百余人,由陆军第54集团军为主组建。

该营由700名官兵组成,以陆军第54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为主,并抽调“红军铁甲旅”部分官兵,包含步兵、装甲、特战、炮兵、工兵、通信等多个专业和兵种,是一支高度合成的步兵营。官兵普遍具备过硬的军政素质,其中138人有维和经历,166人曾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和荣誉。

任务期间,该营将部署在南苏丹朱巴地区,执行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此次维和步兵营还编配了一个13人的女子步兵班,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任务。

该营营长介绍,筹组以来,他们进行了3个月的强化训练,先后完成长途巡逻、武装护卫、应急支援等8个维和行动能力训练,全部通过上级考核,具备武装维和能力。

据了解,在过去中国26年的维和历史中,中国军队派出的多是工兵、运输和医疗三类支援保障力量。步兵营的派出,意味着中国的维和力量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支援保障任务。即便具备作战能力的维和部队,并不意味着可以直接卷入当地的武装冲突,而是严格按照安理会授权和国际法的要求,根据形势需要、任务区指令和交战规则,为当地民众和其他国家在当地从事和平行动、人道主义救援和经济建设等工作的人员提供保护。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