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54军首届“十大铁军标兵”全部荣 >> 阅读

54集团军首届“十大铁军标兵”全部荣立二等功

2016-12-02 12:42 作者:赵瑞锋、刘波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颁奖典礼现场  申冬冬 摄

新华网郑州12月1日电(赵瑞锋、刘波川)“今天我们在这里擎起荣誉,绽放精彩,汇聚力量……”11月30日晚,第54集团军在铁军文化馆举行首届“十大铁军标兵”颁奖典礼,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铁军标兵”成为关注的焦点。他们在热烈的掌声中依次登台领奖,在主持人宣读颁奖词后,从集团军首长手中接过奖章、奖牌和鲜花,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畅谈心路历程和获奖感言,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2016年来,这个集团军党委坚持用强军目标统领部队建设,采取逐级推荐和网上投票评选的方式,在基层官兵中深入开展“十大铁军标兵”争创活动,先后有4万人次参加了网上投票评选。经集团军评审委员会研究、集团军首长批准,10名官兵被评为“十大铁军标兵”,并荣记二等功;25名官兵获得“十大铁军标兵”入围奖,并荣记三等功。这些建功一线的标兵、官兵身边的“明星”、矢志强军的楷模,极大地激发调动了全体官兵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各级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铁军部队传统精神,持续兴起争当铁军标兵热潮,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在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时代大潮中,共铸铁军部队建设新的辉煌。2016年,集团军各级20余次拉动考核旅团部队,各级党委机关检查工作先进训练场,考核部队先考常委第一班,部队参加国际军事竞赛、“中部铁拳”等系列比武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战略战役集训、联训联演等重大军事活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在成长的道路上,唯有怀揣梦想、不断拼搏,才能收获荣耀、成就辉煌!”参加2016国际轻武器技能大赛勇夺3金4银的“十大铁军标兵”陈坤鹏,并没有被荣誉冲昏头脑,而是更加努力地拼搏在训练场。他说:“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属于坚持努力、不懈拼搏的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向标兵献花  申冬冬 摄

家人与标兵合影留念  陈彦 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