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我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再添12名 >> 阅读

我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再添12名新飞行员

2016-12-01 09:13 作者:李唐、程建明 来源:新华社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1月30日电 “我志愿投身航母舰载机事业,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在30日上午举行的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上,选拔自海军、空军三代机部队的12名新飞行员,从舰载战斗机老飞行员手中接过头盔,面向军旗庄严宣誓,正式入列成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让日益壮大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再添新力量。

张超同志先进事迹广为宣传后,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海、空军飞行员踊跃报名参加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团队。“90后”飞行员梁李彬说,对飞行员而言,航母舰载机事业是比天还大的舞台,“我们一定会像张超那样苦练精飞,跳好‘刀尖上的舞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舰载机飞行员,驾驶‘飞鲨’叱咤海天,更好地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6年4月27日,张超牺牲后,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化悲痛为力量,变压力为动力,在挫折中奋起,在困难中前进。8月,与张超同批的多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标志着我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成为海军航母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2016年5月以来,海军出色完成了远海训练、远洋护航、联演联训、海上维权、战场建设等数十项重大任务,常态化组织航空兵出岛链战备巡逻和舰机对抗训练,航母、核潜艇等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