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俄塔举行“盾牌—2016”联合军事 >> 阅读

俄塔举行“盾牌—2016”联合军事演习

2016-11-30 09:33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官兵在塔境内进行了“盾牌—2016”跨军种联合军事演习。

消息称,俄部署在塔吉克斯坦境内的201军事基地的精锐部队、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部队以及塔边防军等约1万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期间,双方出动了坦克、装甲车、直升飞机等1500多部重型装备。

消息显示,本次演习以进入塔吉克斯坦境内的假想敌为目标,俄、塔双方共同就防御、进攻、机动、搜索和摧毁等战术项目进行了训练。此外,双方还演练了撤出战斗及重整军力等战术项目。

目前演习还在进行中,演习最后一阶段将在塔首都杜尚别南部靶场举行。

此次并非今年俄塔首次举行军事演习。今年7月份,双方已经就隐蔽作战、障碍机动等项目举行过演习。

201军事基地是俄罗斯在中亚的重要基地,驻扎约有7000名俄罗斯官兵。该基地部队训练有素、且配备有俄一流装备,拥有较强的作战能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