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经济观察 >> 五粮液国际(欧洲)公司成立 >> 阅读

五粮液国际(欧洲)公司成立

2017-09-13 15:57 作者:胡尊元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五粮液国际(欧洲)公司成立 宜宾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迈出新步伐

五粮液国际(欧洲)公司9月7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正式揭牌。

当地时间7日晚,四川省宜宾市在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举办投资推介会暨中国名酒五粮液品鉴会。五粮液国际(欧洲)有限公司也在同日正式揭牌。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仪式上讲话。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宜宾正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对外合作,推动宜宾改革发展再上台阶。德国北威州很早就与四川省建立了友好关系,双方合作基础好、成果多,已然成为了中德地方友好关系的典范。北威州拥有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大批优秀企业,宜宾将与北威州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医疗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科技教育和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作为中国酒都,宜宾白酒产业优势突出,拥有世界名酒五粮液。宜宾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推动白酒产业“走出去”,以酒为媒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五粮液这张“国家名片”推向世界。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陶莉莉致辞。

北威州对外经济局局长雅克比博士致辞。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中德两国是位于“一带一路”两端的两个世界大国,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友谊因时间磨砺而焕发光彩。五粮液将用心铸造有世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为中德友谊搭建桥梁。

北威州经济促进局局长华佩致辞。

北威州对外贸易协会主席安德雷雅思▪米贝尔格致辞。

李曙光董事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五粮液国际(欧洲)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欧洲是全球最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五粮液会把欧洲作为国际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五粮液将在产业投资以及国际化产能合作方面加强与德国全方位的合作,为助推中欧企业互惠共赢做出积极表率。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在仪式上致辞。

近年来,五粮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步伐加快,频频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等重要国际舞台,在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和品牌,开展产业、投资等务实合作,国际化战略不断取得实效,成为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的民族品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