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经济观察 >> 全球首条新能源空铁示范线将在成 >> 阅读

全球首条新能源空铁示范线将在成都双流诞生

2017-02-22 14:50 作者:蒋燕 唐静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成都市双流区分别与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中唐空铁产业园项目和高铁供电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2月21日,成都市双流区轨道交通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举行,成都市双流区分别与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唐空铁产业园项目和高铁供电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新能源空铁示范线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唐空铁产业园项目是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布局的第一个项目,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新能源空铁示范线即将在双流诞生,预计建成投产后第一年税收将达到6000万元,之后还将实现逐年递增。
 
  双流区与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签约的高铁供电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年税收将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
 
 
  新能源空铁示范线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双流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全区工业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签约的两个项目必将为推动双流轨道交通产业高点起步、快速发展,做强工业经济、加快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积蓄强劲动能。(蒋燕、唐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