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经济观察 >> 发挥优势 领先国际 >> 阅读

发挥优势 领先国际

2017-11-29 15:06 作者:蒲江霞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发挥优势 领先国际

“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强市建设”采风活动(二)

24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强市建设”媒体采访团一行分别参观了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南山铝业及中际装备公司。

杰瑞集团:立足装备制造 实现转型升级

杰瑞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油气、电力、环保领域的国际上市企业集团。1999年成立之初,杰瑞还只是一个由三个人组成的从事矿山设备进口配件业务的小企业,经过了15年的跨越式发展,杰瑞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公司已在63个国家和地区助力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工程项目,并在全球5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办事处,拥有5000多名员工。

装备制造是杰瑞的传统核心业务,围绕这一核心,杰瑞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装备。凭借在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工程承包、投资运营等方面的实力,为客户提供高效灵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客户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杰瑞集团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自我批判、勇争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建设美好世界。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杰瑞集团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继续极大科研投入力度,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拓新产业新业态,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立足装备制造,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为实现“建设制造业强市”战略贡献更多份额!

绿叶制药: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区

绿叶制药高新区产业园由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创业路以北、海河西路以西,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抗肿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谢、中枢神经系统等方面的高端制剂及生物抗体的中试研究、生产和销售,多年来,绿叶制药一直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区。

总投资8亿元的一期工程中试车间、质检楼、综合厂房等已于2012年底投入使用,采用国际通用的QbD原则建成4条生产线,工艺和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目前,产业园海外产品线共有7个在研产品,其中,注射用罗替戈汀缓释微球和安舒法辛缓释片已完成中美两国Ⅰ期临床,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经FDA确认进入新药上市申请(NDA)准备阶段,将成为国内首家在发达国家上市的新药;血脂康已完成美国II期临床,在长效微球和靶向制剂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6年销售收入11.5亿元,利税2.9亿元;2017年预计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3.5亿元。

总投资约12亿元的二期工程,占地面积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号原料厂房及其辅助工程、抗体车间、微球二车间、冻干粉针生产线及血脂康项目。其中,一号原料厂房及辅助工程已主体封顶;抗体生产厂房、自动化立体仓储厂房、注射剂生产厂房计划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投入使用,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3亿元。

绿叶制药近年发展迅速,连续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目前,绿叶制药已成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制药企业之一,已进入中国制药工业50强。绿叶制药以自主创新为己任,力争2020年成为世界100强的国际性专业制药企业。

南山铝业:开拓创新 智造价值

24日下午,“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强市建设”媒体行活动团来到南山铝业及航空材料产业园,参观了这座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

南山铝业经过30多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以铝业,纺织服饰、金融、航空、地产、健康、教育、旅游等为主导的多产业并发格局。1999年12月23日,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始终坚持“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创造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思路,逐渐形成了一条从能源、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的全球唯一最短距离最完整铝产业链。产品覆盖航空、汽车、轨道交通、船舶、集装箱、工业型材、精品民用型材等几十个领域。集中厚板、挤压、锻造项目于一体的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是南山集团承载振兴民族铝业光荣梦想、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铝航材基地的具体行动,目前已与波音、空客、通用、中车、罗罗、苹果等国际企业成为合作伙伴。

中际装备: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电机绕组制造装备提供商

山东中际电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生产电机绕组制造专用成套数控装备系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30年来,中际装备依靠自主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技术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电机绕组制造装备提供商,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家用电器电机、工业电机、汽车电机等的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现已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二十个系列近百个品种,填补了国内空白。2012年4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3年,公司又与同行业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ES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为在同行业国际舞台上的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

通过一天的采访,记者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烟台的制造业发展情况,纷纷为烟台制造业点赞。相信烟台的制造业已阔步走向国际化大舞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