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张裕出海记 >> 阅读

张裕出海记

2017-09-03 11:42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17年的5月10日,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企业铭记的日子——首个“中国品牌日”成立。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世界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中国民族品牌要走向世界,在以工匠精神打造传奇品质的同时,还要具备高效能的传播,说好品牌故事。

一路坚守初心酿酒的张裕,也一直在用世界都听得懂的方式讲述着品牌故事。近日,张裕还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成为首批入选企业。作为拥有125年历史的中国品牌,张裕在坚守百年品质的同时,还积极向世界推广中国葡萄酒,让全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上“中国酿造”,爱上中国民族品牌。如今,张裕已进入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的视线。

张裕葡萄酒在德国科隆

《每日邮报》:张裕葡萄酒令法国人不寒而栗

张裕葡萄酒在英国TESCO开售

据全球访问量最大的英文报纸网站——《每日邮报》报道,来自中国的张裕葡萄酒正式开始在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乐购(TESCO)销售。

报道提到,在过去,中国给英国人留下了只擅长代加工苹果手机、宾利汽车等高端工业品的印象;而现在,这个东方大国正在大力发展自己的醇厚葡萄酒,其发展速度甚至能让法国人感到不寒而栗。

《彭博新闻》: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将成为葡萄酒迪士尼世界

张裕烟台国际葡萄酒城生产中心

全球最大的财经传媒资讯集团——彭博新闻社在不久前也发表文章《中国正在建造一个葡萄酒的迪士尼世界》报道张裕,报道称,中国葡萄酒的产品和市场非常有潜力,并且预测正在建中的张裕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可能会如动画界的“迪士尼”品牌一样,成为国际葡萄酒文化的中心。国际知名饮品资讯网站VinePair、世界主题旅游网站Blooloop、韩国《侍酒师时报》等国际媒体对此也进行了转载报道。

英国《卫报》:世界对中国葡萄酒的看法或许要改变了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三大报之一—— 《卫报》在近日也发表了文章《中国葡萄酒和它的国际对手》,文中称:“在过去的十年中,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中国的葡萄酒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但在张裕葡萄酒进入Sainsbury(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销售后情况或许要改变了。”

在文中,卫报还将张裕解百纳和其它两款智利酒进行对比,提到张裕解百纳干红有着迷人的香草和黑醋栗味。

韩国《中央日报》:张裕葡萄酒备受英国王室垂青

《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韩国最大、最全面、最可信赖的新闻媒体《中央日报》在今年7月也发表题为《中国葡萄酒产量居全球第六 受到英国王室垂青》的新闻报道张裕,文章写道:“张裕葡萄酒销往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宴上招待来宾的‘中国味’。张裕葡萄酒还供货给英国王室,也是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在飞机头等舱上提供的葡萄酒。 ”

国际媒体联合考察访问团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合影

除此之外,BBC、CNN、《金融时报》等国际权威媒体,Decanter、Drinks Business等国际行业媒体也在近期重点报道了张裕。外媒对张裕动态的关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葡萄酒正在全球快速崛起,《观察家杂志》记者奥斯本也在近日表示:“过去,在欧洲是很难看到中国葡萄酒的身影。但近些年来,在伦敦、柏林、马德里等地的超市、专卖店里,都很容易发现来自中国的张裕葡萄酒身影。许多欧洲的酒评家也不吝惜对于这些‘中国酿造’的赞美。”

张裕解百纳已销往全球28国,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6亿瓶

的确,自从今年春节前夕张裕解百纳进入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Sainsbury以来,张裕葡萄酒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就一直好消息不断:既有乐购(TESCO)这样的全球连锁渠道开始售卖张裕葡萄酒,也有诸如伦敦文华东方酒店、伦敦PALL MALL 67俱乐部等高端场所;既有VINOTEKA 80/100(俄罗斯)这样的线下专卖店,又有Wine in Black(德国)、CERVILLE(波兰)、WEIN & CO(奥地利)等大型电商平台……目前张裕葡萄酒海外的表现抢眼,旗下的张裕解百纳已销往全球28国,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6亿瓶,而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也畅销欧洲14国。

在俄罗斯销售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

纵观全球市场,任何一个享誉全球的品牌都需要几代人胼手胝足、披荆斩棘。铸就中国品牌同样要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一百多年来,张裕始终将品牌意识、工匠精神、民族品格融入现代工业生产与管理实践。通过数十代人的传承和接力,张裕已经频频在国际葡萄酒舞台亮相发声,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讲好中国葡萄酒品牌故事,传承中国葡萄酒文化,希望在“中国品牌日”的推动下,张裕能成为越来越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