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希拉里PK特朗普:比比谁更“烂” >> 阅读

希拉里PK特朗普:比比谁更“烂”?

2016-07-27 09: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前些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频频曝出“非常规”窘况让人大跌眼镜。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再差也差不过共和党大会”时,最新曝光的“排挤门”丑闻让民主党和希拉里·克林顿一起陷入了聚光灯下的尴尬境地。

资料图:希拉里与特朗普。

希拉里“团结”竞选基调“开局不利”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维基揭秘”网公开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排挤桑德斯,暗助希拉里获胜。本次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希拉里原本希望确立团结的竞选基调以“打压”共和党,却遭遇“开局不利”。

虽然桑德斯本人表态对这桩新曝光的丑闻“很失望、但不惊讶”,但是“桑粉”们却不罢休,把怒火烧到了费城民主党大会。大会开幕第一天,“抗议”取代“团结”成了最大的主题。

“这不是民主该有的样子”、“希拉里和舒尔茨勾结腐败”、“希拉里得不到我们的选票”、“美国还是原来的山姆大叔吗”……数千名“桑粉”通过这些口号表达对民主党高层只手遮天的不满。

特朗普“火上浇油” 吁希拉里退选

“桑粉之怒”才刚刚开始,党大会举行期间,约4万名支持者还将发起数次大游行,抗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黑手”。

为尽快平息事态,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24日宣布将在党代会后辞职,多名民主党大佬也表示将出席党代会,为希拉里“站台”。 “排挤门”丑闻当前,特朗普团队立即火上浇油,呼吁希拉里也追随舒尔茨步伐引咎退选。特朗普表示,希拉里完全明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那些“公仆们”在做什么,只是这次不凑巧被抓个现行,跟民主党一团糟相比,上周的共和党大会简直“非常顺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8%支持率首度领先希拉里的45%,系首次反超,这意味着选战的不确定性有增无减,戏剧性也在上升。

“希特”选情预判:继续“比烂”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认为,舒尔茨长期支持希拉里,如今她宣布辞职、站出来为这次“邮件门”丑闻负责,意在为希拉里阵营降低丑闻继续发酵的可能性。

丑闻可能对民主党选情有重大杀伤力,但未必会起到扭转局面的作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储殷认为,“这次民主党丑闻可能还不足以让更多选民抛弃希拉里、选择特朗普。这两个候选人已经把选举搞成了‘比谁更烂’,一些选民选择希拉里不是因为喜欢她,而只是因为他们更害怕、更讨厌特朗普。”

混乱在这个选举年集中爆发,使得今年的总统选举在美国选民眼中变成了一场“比谁更不受欢迎”的烂戏。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发表评论称,求稳是希拉里的本能,如今却是最危险的。抢头条对特朗普来说不在话下,如果希拉里的竞选方式还是一如往常,一场激烈的大选在所难免。(文字、图片来源: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 )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