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为了能入主白宫 特朗普自掏腰包 >> 阅读

为了能入主白宫 特朗普自掏腰包多少钱?

2016-05-23 09:11 作者:张旌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特朗普

美国总统选举活动一份最新财务报告显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为了能入主白宫,已自掏腰包超过43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笔钱绝大部分来自贷款。

【“最富竞选人”砸钱】

美国媒体21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特朗普的党内前竞争对手——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今年5月宣布退出选举前,特朗普已在总统选举初选中花费了约5600万美元。

根据特朗普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的月度财务数据,仅在今年4月,特朗普就为选举活动花费了近940万美元。

从支出项目来看,今年4月,特朗普团队在广告方面投入最多,约为260万美元;直邮信件共花费约93万美元;机票费用为58.5万美元。不过,机票费的收款方是特朗普自己所开的航空公司。

虽然这名地产大亨的竞选费用绝大多数来自他本人的腰包,但他也获得了一些支持者的捐款。今年4月,特朗普得到了约170万美元捐款。这笔钱大部分来自支持者购买他的竞选周边产品,包括写有“让美国再次强大”字样的红色棒球帽。其余部分则来自支持者向特朗普竞选官方网站的捐款。

【大部分来自贷款】

此前,特朗普一直宣称自掏腰包参选总统,没有组织大规模的筹款活动。他近期基本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后,开始成立专门的筹款团队。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洛杉矶举办自己的首场竞选资金筹集活动。从特朗普团队发出的请柬来看,参加该活动的“门槛”颇高,最低捐款额为2.5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自掏腰包的4300万美元中,绝大部分来自贷款。一些人猜测,随着支持者捐款不断增多,他可能把一些捐款用于还贷。不过,上述说法遭到特朗普否认。

特朗普表示,他“绝对没有打算”把捐款用于还贷,而是要用于支付竞选团队工资和投放广告等方面。

【炫富遭对手讽刺】

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高调炫富,引发争议。本月早些时候,他再次强调自己是“百亿富翁”,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总统竞选人。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去年7月他参选后首次递交个人财务信息以来,他的财富进一步增加,现在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特朗普称:“我建立了一家无与伦比的公司,积累的不动产资产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之一,其中一些是世界上最优质、最具代表性的地产。”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遭到竞争对手民主党籍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讽刺。

“唐纳德·特朗普在吹牛,”希拉里的竞选发言人克里斯蒂娜·雷诺兹说,“提交个人财务资料并非是在(特朗普的财务)透明化方面实现突破。对唐纳德·特朗普的真正考验,是他是否将像每一名当代总统竞选人一样,公布他的个人纳税申报单,正如希拉里·克林顿所作的一样。”(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