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外国如何“调控”房地产 >> 阅读

外国如何“调控”房地产

2010-08-04 13:48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134261
分享到:

漫画:保障房,保障低收入家庭有有居

美国:优惠政策资金补贴

最近几年,美联邦基金利率变化对美国住房市场影响显著。美联储从2001年初开始13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这一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长达一年之久。随之而来的是,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下降。

首先,美国政府实施的是直接向低收入者提供住房的公共住房政策;后来,又实施补贴开发商建房资金的住房建设补贴政策;如今,美国政府主要以优惠政策和资金补贴直接援助低收入家庭。

另外,美国还出台了低收入者购房税收抵免法案。低收入者如需购房,可向州或者地方政府申请抵押信贷证书,拥有证书者可在10年内享受个人所得税的抵免。低收入者获得税收抵免后,减轻了税收负担,同时相应提高了购房后的还贷能力。

西班牙:政府提倡微小户型

多年来,西班牙政府向收入比较低的居民提供廉价的政府保护房,并规定每套住房面积不得小于90平方米。如今,在微小户型政府保护房计划的推动下,房地产商又纷纷转向建小户型。西班牙是欧洲建造住房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西班牙共有2000万套住房,平均每两个人一套住房,许多人都有两套以上住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