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欧洲“军事一体化”? >> 阅读

欧洲“军事一体化”?

2010-08-02 14: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134261
分享到:

资料图: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  

面对财政紧缩,欧洲多个国家计划削减军费开支。它们或裁军,或弃购武器,以期节省数以十亿计欧元的国防预算。

路透社28日报道,这轮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军费调整或推动欧洲朝着制定共同国防政策的方向进一步迈进,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开支。

英法先行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政府自上台以来便对国防预算展开全面审计。英国2010至2011财政年度核心国防预算赤字大约为369亿英镑(约合567亿美元)。

国防部说,作为削减赤字努力的一部分,将审查所有硬件项目。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后4年内国防预算可能削减15%。

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部正在审查的项目包括:可能取消追加订购48架欧洲战斗机的计划,它先前已订购160架;已经将订购A400M运输机的数量自25架减少为22架;购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计划可能受阻。

此外,英国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向负责审查事宜的官员提交一份关于租借空中加油机、价值大约105亿英镑(157.5亿美元)的预算分析。

同时,为节省军费,英国可能选择拥有一艘新航母,而不是计划中的两艘。而且,可能将携带核武器的“三叉戟”潜艇编队由如今4艘减少为3艘,或延长眼下编队的服役时间。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国防部还考虑裁减陆军3万人。

路透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法国计划2011年至2013年节省35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国防开支。

法国和意大利均已决定减少购买Fremm多用途护卫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