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走近朝美大校级会谈 >> 阅读

走近朝美大校级会谈

2010-08-02 13:51 来源:半月谈网综合 编辑:134261
分享到:

为讨论“天安”舰事件,朝美已经进行了三轮大校级会谈。据悉,联合国军司令部提议组织联合评估团,对“天安”舰事件等内容进行评估。而朝鲜则主张要将国防委员会检阅团派往韩国,核实民军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双方对此各持己见,互不相让。朝美暂定于9日举行第四轮工作会谈。真可谓一波三折!

7月14日,朝(左)韩士兵分别在板门店两侧执勤。新华社发

朝美第一轮大校级会谈

据新华社平壤7月15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美军方15日在板门店举行的大校级事务接触就朝美将军级会谈的时间、地点、代表团构成及会议议题等事宜达成了协议。

报道说,双方确定,朝美将军级会谈的议题为“关于客观、科学地查明‘天安’号事件的真相”。双方还商定第二次大校级事务接触20日在板门店举行。但是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将军级会谈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内容。

据朝中社报道,美军方面代表在会谈中坚持向朝方“通报调查结果”的立场。

此次朝美军方大校级事务接触是韩国“天安”号事件发生以后朝美军方首次举行的会谈。会谈的目的是商讨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的相关事项。

朝美第二轮大校级会谈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23日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的第二轮上校级会谈当天下午结束。

联合国军司令部表示,该次会谈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下午1点45分许结束。

据悉,联合司令部向朝鲜通报了将于本月25日在东海(日本海)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具体计划。

双方在会谈上具体商讨了将军级会谈的日期和程序等问题,但未能确定具体时间。

“联合国军司令部”提议在《停战协定》框架内商讨“天安”舰问题,朝鲜则主张派遣检阅团前往韩国,核实韩国民军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