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BP:未来彻底改变 >> 阅读

BP:未来彻底改变

2010-07-25 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134261
分享到:

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近3个月后,英国石油公司15日宣布,新的控油装置已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可不久枝节再生,在墨西哥湾发现可疑的原油渗漏点,距离受损油井约3公里。其实,即使英国石油公司最终似乎控制住了漏油,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里,公司都无法摆脱这场漏油危机的阴影。这场危机已经永远地改变了英国石油公司。

成功封堵再生枝节

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近3个月后,英国石油公司(BP)15日宣布,新的控油装置已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石油公司称,这是自4月深海油井破裂以来首次成功阻止其向墨西哥湾漏油,从而增强了永久堵漏的希望。英国石油公司高管DougSuttles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但是离彻底解决问题还很远。”

英石油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发生爆炸,22日沉入墨西哥湾,致使底部油井开始漏油。英石油先前先后安放两个控油罩。第一个因漏油结晶导致漏油无法上输至海面船只,第二个只能收集部分漏油。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其称作“正面信号”,但指出最新的努力仍处于测试阶段。BP漏油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带来了经济和环境灾难。奥巴马在讲话中对BP完全“止漏”的说法不置可否,只称BP安装新截油罩是好消息,或可抑制漏油,或可利用该装置在减压井建成前收集绝大部分漏油,不过到底哪种方式奏效,还有待收集更多数据。他警告,墨西哥湾漏油完全止住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媒体的报道似乎暗示漏油事件到此为止,但事实是,要到泄漏油井真正封住并找到永久解决方法后事情才算了结,“大家不可高兴太早”。

奥巴马介绍,虽然新截油罩日均收集的油量可达8万桶,较过去的2.5万桶大幅提高,但目前白宫组织的专家团队正在进行一系列测试,确信其安装新截油罩后不会在别处引发破坏性可能更强的泄漏。他强调,解决漏油事故的“终极”方法是建成减压井。早先英国石油公司承诺,减压井将在8月份建成,届时他们将通过减压井向漏油井底灌注泥浆和水泥,从而永久封堵泄漏油井。

接下来需要观察新控油罩封住漏油后,是否造成油井其他地方出现漏油点。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19日称,在墨西哥湾发现的可疑的原油渗漏点距离受损油井约3公里。美国政府官员已就此致信英国石油公司要求对下一步行动提交书面说明。据报道,美国政府倾向于打开控油装置上的阀门,重新开始向海面输送漏油。而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运营官萨特尔斯则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将新控油装置盖住油井,直至减压井建成、油井被彻底封堵。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