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谁真正赢得了世界杯 >> 阅读

谁真正赢得了世界杯

2010-07-19 08:55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134261
分享到:

日前,南非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斗牛士西班牙队。然而,人们也许会问:“谁真正赢得了‘世界杯’呢?”

 

2010年7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2010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最充分展示南非

据英国BBC报道,世界杯使南非和南非经济在世界舞台上得到了充分展示。现在,南非是否已经作好准备应对后世界杯的经济挑战?南非能将主办世界杯的势头继续向前推进吗?

“南非人对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自豪,无论从经济还是团结的角度,这都是一次奇妙的世界杯,”约翰内斯堡格兰特桑顿战略解决方案总监表示。“主办2010年足球世界杯将从根本上改变南非的旅游景观,超过20万海外球迷到访南非观看世界杯。”

对南非而言,世界杯是一场“奇妙的经历”,藉此向全球展示了南非,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最初预计将有45万外国参观者到访南非,而国内事务部新近公布的数字显示,世界杯开幕后前三周有额外20万海外球迷抵达南非。对南非而言,声誉的大幅提升有助于吸引投资和游客。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以及全球体育赛事商业模式的开发基地,南非一直在重新打造这两大品牌。

南非为世界杯建设体育赛场、交通基础设施和更新机场,花费约为400亿兰特,约合53亿美元。专家认为,南非将直接收回其中的1/3。包括总统在内的许多人也期待着,近期建成的国家基础设施将对经济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同时,足球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世界杯得到了族群间对足球的更多支持,尤其是那些历史上就有着种族分歧的族群。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说,“世界杯改变了南非和非洲形象,在体育场里黑人和白人比肩而坐,显示了南非的骄傲和团结。”而评论家认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成果是黑人和白人开始正常交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恰逢索马里等17个非洲国家独立50周年,本届世界杯就像一场欢乐的庆典。刚果(利)第一位总理卢蒙巴在1960年演讲时曾说:“我们将向世界展示,黑人获得自由以后能做什么。”这番话在今天依然适用。

无疑,这项赛事也令众多的南非人民眼界大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