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尼罗河沿岸的“水战争” >> 阅读

尼罗河沿岸的“水战争”

2010-10-25 14:02 来源:青年参考 编辑:134261
分享到:

作为一条跨国河流,尼罗河流经9个非洲国家,在水资源越来越紧张的今天,沿岸各国也为了水资源的分配展开了合作与角逐。

尼罗河流经国家(资料图)

埃及压缩水稻面积

自今年夏天以来,埃及农产品持续涨价,农业用水的紧缺足其深层原因之一,这也让尼罗河水资源分配争端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大米是埃及主产的农作物之一,今年埃及市场上大米价格上涨了约50%,迫使政府继续延长出口禁令以稳定粮价: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埃及政府出于节省农业用水的考虑,自去年秋季开始压缩全国的水稻播种而积.导致今年水稻产量减少。另外,灌溉用水不足还导致多种蔬菜和水果大幅减产。

不仅足农业用水,埃及的居民用水价格也不稳定。记者的埃及朋友伊斯兰姆说,有时候接到上个月的水费账单,会发现无缘无故比往常高出很多,政府也没解释原因水价的上涨同样反映出供给的稀缺.伊斯兰姆说,埃及的水价肯定还会逐渐上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