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半月回顾 >> 半月大事 >> 2015年2月下半月 >> 阅读

2015年2月下半月

2015-03-17 15:29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hanhaochen
分享到:

中央军委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

新华社2月25日报道,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选人用人工作监督的意见》《军队领导干部秘书管理规定》,总政治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军队干部任职回避制度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军队后备干部工作规定(试行)》《作战部队指挥军官任职资格规定(试行)》,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抓好制度贯彻落实,严格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选用干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

新华社2月25日报道,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十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在城镇社区举办或运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为有需求的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提供集中就餐、托养、助浴、健康、休闲和上门照护等服务,并协助做好老年人信息登记、身体状况评估等工作。

减税降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一是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二是从2015年4月1日起,将个人以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等非货币性资产进行投资的实际收益,由一次性纳税改为分期纳税。三是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

中韩自贸区完成谈判

 新华社2月25日报道,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

国务院公布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新华社2月27日报道,国务院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着力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将公开透明原则贯穿采购活动全过程,对发布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公开采购项目预算金额,公告中标成交结果、采购合同、投诉处理结果等各个关键环节,均作了具体规定。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2月28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2015年全面启动新一轮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新华社2月28日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招什么、怎么招,怎么配送,怎么结算,如何监管”等关键环节,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意见指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加强对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组织领导,2015年全面启动新一轮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今年我国将全面建立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28日宣布,今年我国将全面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在做好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的前提下,逐步理顺居民用气价格。这意味着我国的水、电、气三大公共资源品都将进入阶梯定价时代。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