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半月回顾 >> 半月大事 >> 2014年8月上半月 >> 阅读

2014年8月上半月

2015-03-06 11:55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江苏昆山爆炸事故造成严重伤亡

8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8月4日,事故造成75人死亡、180多人受伤。8月4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表示,根据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初步掌握的情况,涉事企业问题和隐患长期没有解决,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三人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据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截至8月7日19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615人死亡,3143人受伤。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新华社8月6日报道,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强调促进我国产业逐步由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一是鼓励企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发展;二是推进农业生产和工业制造现代化;三是加快生产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融合。这是国务院首次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做出全面部署。

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出新规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月7日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并应当承诺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全国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国土资源部8月10日公布了国务院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进程,强调要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奠定产权基础。

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

国家发改委8月15日称,我国把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各地区(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考核评估对象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今年将首次开展考核评估。

安理会通过决议应对伊叙极端组织

联合国安理会8月15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并将与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有关的赛义德•阿里夫等6人列入“基地”组织制裁名单,他们将受到国际旅行禁令、资金冻结、武器禁运等制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