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半月回顾 >> 半月大事 >> 2014年6月上半月 >> 阅读

2014年6月上半月

2014-07-29 12:11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奥亨多夫斯基6月2日正式宣布,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54.7%的得票率当选总统。新总统任期仍为5年。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仍未缓和。

国务院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6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确定了农产品物流、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再生资源回收物流等12项重点工程,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

“剑网2014”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6月12日在京正式启动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该项行动从6月持续至11月,将以打击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的侵权行为作为重点任务,并通过规范网络转载行为,推动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建立合作机制。

巴西世界杯开幕

6月12日,第20届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在巴西圣保罗市伊塔盖拉球场举行。6月12日至7月13日的巴西世界杯将在巴西12座城市举行,32支球队带来64场比赛,7月13日将产生新的世界冠军。

中央安排230亿元支持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新华社6月13日报道,2014年中央安排补助资金230亿元,支持全国266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7500元,在此基础上对贫困地区每户增加1000元补助,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分别增加2500元补助。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

国家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

新华社6月13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指出,力争到2015年,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

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标准发布

新华社6月13日报道,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近日发布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国家标准。通则明确,高标准农田的田间基础设施占地率不高于8%;田间道路通达度不低于90%;农田防护面积不低于90%;田间基础设施的使用年限不低于15年;建成后耕地质量等别应达到所在县同等自然条件下耕地的较高等别,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应有显著提高。

国务院部署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

新华社6月14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近、中、远期的总体工作目标,提出了全面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重点任务,同时强调要纠正“重地上轻地下”“重建设轻管理”“重使用轻维护”等错误观念。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