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半月回顾 >> 半月大事 >> 2014年3月上半月 >> 阅读

2014年3月上半月

2014-07-29 12:10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商务部网站3月1日发布消息,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统计,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2013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2.21万亿美元,进口1.95万亿美元。这是100多年来发展中国家首次成为世界货物贸易冠军,也是中国继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外汇储备国和最大出口国之后又一突破。

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3月1日晚,8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砍杀无辜群众,造成2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经过4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该案。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全国两会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下午、3月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航客机失联

3月8日凌晨,马航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与地面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同胞。

2022年基本完成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任务

中国政府网3月1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完成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任务,把城区老工业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全国两会在京闭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美官方宣布计划移交互联网管理权

美国政府机构3月14日宣布,将放弃对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的管理权,移交给“全球利益攸关体”。万维网联盟(W3C)等多个国际组织也发表声明,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本月23日至27日举行的第49届ICANN会议将讨论管理权移交问题。

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3月1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会议宣布了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和机构设置,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和改革重要举措分工方案,研究了近期工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