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党群教育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 福建20万干部真走真听访民意 >> 阅读

脚不沾土会飘浮 福建20万干部真走真听访民意

2013-08-14 14:35 作者:赵鹏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gwy
分享到:

8月6日至9日,福建省委四套班子全体人员重新当起了“学生”——进农家、访民情、听讲座、谈想法,将现场工作的办公桌、实地学习的课桌、听取民意的记录桌搬到了基层一线;边访谈、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去,福建省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当好群众“学生”、多让群众表达、学会群众语言做起。

7月4日,全省动员会一结束,省委常委会便率先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并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强调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拿出真心实意,给想说话、有话说的同志充分的说话时间和机会,让大家把想表达的情绪表达出来,想讲的话都讲出来。”为确保能够听到实话、心里话,听取意见的座谈会既有机关领导干部,也有来自农村、社区基层一线的基层党员,还在网络上开设名为“直通屏山”的省委领导留言板,鼓励群众说真话、讲实情。一辆车、几个人,轻车简从下基层;一双球鞋、一顶草帽,真走真听访民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福建各地各级干部也广泛坚持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畅通民意,不留死角。

在省委常委会的带动下,全省20多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走进1万多家农户座谈访谈,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49万多人。截至8月初,福建首批93个省直单位和厦门市均已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座谈会1330多场,收集群众意见、问题、建议9900多条。(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