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党群教育实践活动 >> 各地实践 >> 天津正作风惠民生“两翼齐飞”同 >> 阅读

天津正作风惠民生“两翼齐飞”同发力

2013-08-14 14:35 作者:姜明 姜书范 来源:人民网 编辑:gwy
分享到:

天津市近日部署开展以“十查摆、十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正风肃纪专项工作,并同时启动结对帮扶500个困难村和联系500个社区的工作。正作风与惠民生“两翼齐飞”同时发力,这是天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天津市对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以“十查摆、十整改”为内容的正风肃纪工作,认真查摆和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长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做到没有广泛征求意见、没有认真查摆问题、没有解决突出问题、没有建章立制、达不到群众满意的“五个不放过”,用“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拓展、巩固正风肃纪成果。

天津市一手让权力“进笼子”,一手为群众“修屋子”。在正风肃纪的同时,开展“双五百”行动,即从现在开始用4年时间,采取“干部驻进村(社区)、单位作后盾”的方式,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500个困难村,展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强村富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智力支撑、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维护农村和谐稳定6项工作,建设美丽乡村。

同时,联系帮扶500个社区,实施强化社区基层组织、完善社区管理机制、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优化社区居住环境、繁荣社区文化建设、培育社区社会组织6项工作,打造服务型、平安型、法治型、数字型、文化型、生态型“六型”美丽社区。这项“双五百+双六”行动,将分别惠及全市13%和35%的基础比较薄弱的村和社区。

“走基层轻车行,工作人员两三名;不带记者无镁灯,不打招呼无陪同;地点不由下级定,走街串户话民生;来时不到边界迎,走时不用官员送;吃饭交费排队等,求真务实一风清”,这是出现在天津教育实践活动网站上的网友留言,是对天津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调研,与党员群众促膝交谈、访需问计的生动描述。(姜明 姜书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