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视频 >> 旅游形象展播 >> 盛夏时节,黄山成为众多游客消暑 >> 阅读

雨后黄山更显生机 中外游众接踵摩肩争观美景(图)

2016-08-12 12:57 作者:叶永清 来源:中国网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8月7日是农历24节气的“立秋”。 “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进入8月份以来,“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每天光临黄山。其中8月4-5日的雨来头却不小,拉低了黄山风景区的气温,降至18-22度。

  雨后黄山,万物更显生机勃勃,树木更加葱绿,空气格外清新。云海有时如一段白练从山峰倾泻而下,悬挂在天际间。有时如害羞的姑娘掩着白色轻纱,清纯高洁。大大小小峰在云海的衬托下宛若大海中的无数岛屿,仿佛把游客带入如梦如幻世界。

  在群峰顶,来自湖北30多名摄影爱好者完全陶醉在黄山美景中,他们不停变换相机的角度。领队宋先生高兴地说:“黄山太值得来了,看到黄山各种天气下的不同景致。看到了奇松、怪石、云海、日出和日落景观。黄山就像一幅画,随便一拍都是一张很好的作品!”。

  盛夏时节,我国南方地区纷纷被高温侵袭,黄山则成为众多游客消暑休闲的首选,每天有万余人进入景区观光游览,家庭游、亲子游、学生游成为黄山旅游主力。天朗气清,惠风和谐,清新雅静,中外游人乐此不疲,登高望远,满目流盼。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叶永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