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视频 >> 旅游项目 >> 不求舒服只为“找虐” 体验式旅 >> 阅读

不求舒服只为“找虐” 体验式旅游成新风口

2016-08-16 16:19 作者:冯亚涛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体育赛事、登山、戈壁、徒步、探险等体验式旅游成为新风口。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消费升级、旅游市场细分,户外体验式旅游成为旅游消费的新风口。探路者·易游天下、中青旅、众信等国内知名的旅行社纷纷开拓体育赛事、登山、戈壁、徒步、帐篷客、探险等体验旅游的新方式。

准求精神体验 开始“找虐”

“从供给侧角度看,常规旅游产品供求已经过剩,消费在升级,产品就需要更新换代。”探路者旅行事业群副总裁、易游天下董事总经理钟晖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旅游正在从好吃好喝、住好酒店、看好风景向‘找虐’变化。”何为“找虐”?他拿自己参加的一个比赛举例,“我今年参加了‘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4天走126公里,虽然脚上磨了泡,但还是坚持走下来了,这种活动竟然有几千人买单,这是精神上的追求,市场前景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钟晖说,探路者·易游天下定位体验式旅行的三个纬度:第一,体验式旅行线路;第二,体验式赛事;第三,体验式活动。如何让人心甘情愿的花钱又“受罪”?他认为,体验式旅行有两个原理:服务艺术化、产品有格调;通过技术手段完成模块,人人都是生产者也都是消费者。做到这些,消费者就不会跟旅行社算价格,而是算体验,体验得好,就愿意高价为这个产品买单。

玩跨界 做地推 抓潜在用户

如今,不管是企业还是企业家个人,不玩跨界好像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旅游更是关联了110多个行业,“旅游+”早已成为了行业热词。钟晖说,探路者·易游天下与体检机构、健身社群等展开跨界营销,探路者·行之探索组织几千人参加戈壁挑战赛;与景区合作,在景区里搭建帐篷盈利等,做了非常多跨界营销的典型案例,也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多的创新思路。

钟晖表示,易游天下还专门成立了地推团队,开展以社区为单位的宣传推广,通过旅游进社区、装备进社区、装备进学校等活动,不但吸引了众多客户,有的社区居民已然演变成为易游天下的旅游志愿者,并口口相传形成客户生态闭环。

对于潜在的俱乐部用户群体,易游天下做了新的尝试,分别在西北和华东成立了两个联盟,聚合了近300家从事产品研发和供给的团队,进行国内外的户外产品开发。钟晖说,面对新风口,易游天下希望成为国内该领域的领先者。(冯亚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