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视频 >> 大型活动现场 >> 有没有一种旅行可以很走心 >> 阅读

有没有一种旅行可以很走心

2016-08-12 12:31 作者:马若虎 来源:新华网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重走长征路”闭幕式现场 金威 摄

  6月13日至20日,新华网湖北分公司主办了“重走长征路”大型红色之旅活动。活动团队一行46人从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湖北省红安县出发,历时8天,穿越湖北、四川、甘肃和陕西4省,行程3000多公里,最后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吴起县。

  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我们追随红军的足迹从湖北红安来到延安吴起,每个人都很疲惫,有的甚至晒得脱了一层皮,尤其在爬梦笔山雪山时,我们轻装上阵还出现体力透支,脸色苍白,冻得全身发抖,想想当年的红军是多么不容易!通过这次长征,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要把长征过程中学到、悟到的不畏艰险、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继承下来,在工作中发扬光大。

  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知识,传承革命精神,这是人们踊跃参加相关红色之旅活动、进行红色旅游的重要原因。某平台近日发布的《2016中国红色旅游报告》显示,今年1到7月,该平台国内红色旅游的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59倍,其中40岁以下的年轻游客占比高达72%,成红色旅游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20岁以下的青少年群体参与红色旅游线路的人数同比也有所上升。青少年大多是在家长的陪同下,以“旅游+学习”的方式,通过学习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能吸引青少年的青睐,表明红色旅游越来越年轻化,它的魅力正在增强,这有利于红色旅游的发展。而开展红色旅游,对青少年的成长也大有裨益。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应该自觉主动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铭记、传承,让红色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

  只有用心感悟,用心学习,才能领会红色精神的实质;只有在红色旅游中不忘初心,才能不枉此行。其实,一个共产党员的一生就像是一场红色之旅。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有的人忘记了,就只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最后浑浑噩噩、一无所成,甚至贪污腐败,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有没有一种旅行可以很走心?红色之旅便是如此。走心的红色之旅让我们了解了过去,感知了未来。(马若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