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产业家园 >> 精准孵化与服务 >> 自驾车营地成旅游投资“黑马” >> 阅读

自驾车营地成旅游投资“黑马”

2016-08-16 08:14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2015年安徽省旅游业投资报告》中统计,2015年安徽省实际在建旅游项目2580个,旅游业投资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旅游小镇、体育旅游等在内实际完成总计为2025亿元,同比增长14.1%,相当于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的9.2%,比固定资产投资高1.35个百分点。

而较过去而言,安徽的旅游投资也有了新的特点。在投资主体类型上更加多元,投资方向向热点区域集聚。其次,综合体投资大,新业态呈多样化。

去年,安徽的乡村旅游投资快速增长,综合类项目成投资热点,特色旅游助推文旅融合,自驾车和房车营地投资快速兴起。

旅游投资潜力巨大

“2016年全省旅游业态不断丰富,以休闲度假产品为主的十大旅游产业正在引领全省旅游投资热潮,休闲度假产品建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旅游主题小镇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体育旅游产品开发、大型旅游装备制造业、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等十多个方面将成为全省旅游投资的热点领域和未来旅游投资的增长点。”安徽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自驾车营地是一匹“黑马”。

“安徽省众多风景优美的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等,推动自驾车和房车营地的发展。”该负责人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