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 深铁机场快线开通 港人赴深乘机 >> 阅读

深铁机场快线开通 港人赴深乘机更便捷

2016-08-17 11:20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wanghaoze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被视为深圳西部滨海快线兼机场快线的深圳地铁11号线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该线路不仅连通深圳八大片区,还可便捷联系香港、广州、东莞等地。港人关注的前往深圳机场和前海地区“无地铁直通”问题得到解决,香港人到深圳乘飞机更加便捷畅通,从深港交界处的福田站到前海只要15分钟、到深圳机场站仅需29分钟。

新开通的深圳地铁11号线是内地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的城市轨道交通线,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除此之外,这条线路不仅“颜值”高,还有区间在海上运行,“乘坐地铁看海”成为一大亮点。

深圳今年将有三条地铁线通车,这次率先开通的地铁11号线最受深港市民关注。“前海终于有地铁了。”经常往返深圳前海的陈先生表示,以往每次去前海都大费周折,有地铁直通后,从香港过关后往返前海更加便利。另外,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开通后,无地铁直通、地铁换乘不方便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此次11号线开通后,将大大节省乘客往返深圳机场的时间。

由于票价更加优惠,近些年来,选择到深圳乘机前往内地城市和东南亚国家的香港市民越来越多。虽然去深圳机场的交通没有到香港新机场方便,但不少港人仍然乐此不疲。现在,深圳地铁11号线的开通令港人到深圳乘机更加便利,还在前海湾站预留了至香港支线的条件,未来的交通将更加顺畅快捷。

为提升超长距离乘车的舒适性,深圳地铁11号线专设了2节商务车厢,,共有112个沙发软座,大小行李均有放置位置;车厢顶部是具有蓝天白云效果的顶灯,为防止列车在高架段运行时阳光对车内乘客的影响,车厢窗户还特别安装了遮阳帘。此外,深圳机场配合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在地铁站点植入航空服务功能,19台自助值机设备在11号线4个主要换乘站点投用,无托运行李旅客可实现从地铁站到登机口无缝接驳;需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在地铁站先办好登机牌,到达机场后再办理行李托运。

除了为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外,深铁11号线的开通还推进了珠三角地区的一体化进程,有助于深圳发挥对国内辐射和对国际开放的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作用。“地铁11号线不仅是深圳重点民生工程,还是推动粤港澳协调发展的重要工程。”深圳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