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中国Airbnb房东接待超6万欧盟游 >> 阅读

去年中国Airbnb房东接待超6万欧盟游客 同比增长62

2018-01-30 08:44 作者:魏欣宁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魏欣宁)25日,Airbnb爱彼迎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题为《Airbnb爱彼迎与中欧旅游:助推合作开放人文交流》的报告。该报告显示,分享住宿等新经济形式为中国和欧盟国家间的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进了两地区人民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报告对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近一年期间中欧国家间的Airbnb爱彼迎数据进行分析。基于数据和分析,报告发现:

1. Airbnb爱彼迎的中国和欧盟国家房东共接待双方往来游客超过60万,获得过近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英国和意大利房东各迎接了超过10万中国游客,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盟国家。

2. 中国游客访意目的地最为多元化。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和威尼斯均位居十大最受Airbnb爱彼迎中国房客欢迎的欧盟国家城市。佛罗伦萨-罗马是最受Airbnb爱彼迎中国用户欢迎的欧洲线路。

3. 中国房东在一年里共接待6.2万欧盟游客,同比增长了62%。重庆、杭州和广州房东接待欧盟房客数量的增幅最快,分别达到147%、142%、115%。欧盟游客在单个中国房源的平均入住时间达到了5天。

4. 赴华的英国游客占欧盟游客超过三成,成为主力。或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波兰游客的增长率遥遥领先。

“中国和欧盟国家互为双方最重要的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之一。‘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将为中国和欧盟各国共促旅游发展、深化人文合作提供更广阔的机遇。Airbnb爱彼迎也希望通过这一契机,发挥在共享住宿和旅游领域的资源优势,切实推进中欧文化交流更上新的台阶。”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表示,Airbnb爱彼迎所倡导的可持续旅游加深了游客的体验,惠及在传统旅游业中未获益的普通民众,为当地社区创造了经济收益和社会价值,促进了中欧旅游业的共享发展。Airbnb爱彼迎所推出的全新旅行平台和体验项目,为中欧两地人民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当地历史文化的机会,增加了国家间的互信和人民的交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