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在西柏坡成立 >> 阅读

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在西柏坡成立

2017-08-16 14:25 来源: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8月12日,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的成立大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京津冀红色旅游专家学者等应邀出席,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42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会。

http://www.hebeitour.gov.cn/lvyouju/web/upload/images/20170815_083046.png

王荣丽副主任(右)与郭百服局长为协会揭牌。

红色旅游是一个文化产业与政治工作结合的特殊旅游产品。既是激发大众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又在促进老区经济振兴、脱贫攻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拥有红色旅游资源800余处、红色景区160多处,其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家、4A级以上红色景区20多家。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狼牙山、前南峪、冉庄、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景区景点闻名遐迩。去年全年,河北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超过1.08亿人次,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全省旅游业的重要业态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加强红色旅游整合发展,打造河北红色旅游品牌,加强行业自律,搭建行业与政府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促进对外交流联系,我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相关教学科研出版机构、红色文化策划推广单位以及其他热衷红色旅游工作的单位等共同发起成立了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

http://www.hebeitour.gov.cn/lvyouju/web/upload/images/20170815_083132.png

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的成立是大众旅游时代和全域旅游发展的必然,同时也是全省红色旅游发展提档升级的客观需要。它也将作为联系政府、行业和市场三方的纽带,推动河北省红色旅游向前发展。

据悉,协会成立后将重点开展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红色旅游标准化建设,规范行业行为;二是开展红色旅游理论研究,推动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建设,组织会员单位开展调研,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三是组织红色旅游展览和项目推介等市场推广活动,组织策划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活动,开展红色旅游书画、摄影、展览、文艺、演出、征文、业务技能等评比竞赛活动;四是汇集省内外红色旅游机构的研究成果,编辑出版红色旅游资料、图书,编写全省红色旅游发展年度报告,创办会刊和多媒体互动宣传平台;五是承接政府部门购买服务的项目,承担政府部门交办的相关事项。

会上宣读了《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陈宗良表示:“我们将根据协会章程,尽快建立完善内部组织管理和运作机制,达到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目标。围绕全省旅游中心任务谋划重点工作;引导会员改进陈列方式,开发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旅游产品;鼓励会员运用产业化发展模式,发挥协会资源配置中的平台作用,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融合、提升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