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北京将在5年内建2000公里旅游休 >> 阅读

北京将在5年内建2000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2017-04-11 15:50 作者:李志刚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记者从4月6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的全市级旅游休闲步道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市旅游、发改、规划国土委、财政、园林五部门将合力推进市级旅游休闲步道建设,加快构建首都旅游休闲慢行系统。根据规划,市、区两级将用5年时间,建设完成市级旅游休闲步道2000公里,与1000公里市级绿道共同构成首都3000公里旅游休闲慢行系统。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建设旅游休闲步道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相关政策的重要措施,是落实首都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市民旅游休闲方式转变的必要手段,对拓展户外休闲游憩空间、引导市民和外来游客向郊区分流、降低中心城区旅游人口密度、整合京郊人文自然民俗旅游资源、带动旅游消费升级、促进乡村旅游及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去年以来,北京市旅游委与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国土委、财政局、园林绿化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北京市市级旅游休闲步道建设工作的意见》,为系统推进全市旅游休闲步道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和有力的指导。

按照规划,北京市将打造10条精品步道环线,包括市行政副中心滨水步道、南部新城滨水步道、世界休闲大会步道、司马台—古北口山水步道、雁栖湖—白河滨水步道、冬奥会—世园会山水步道、八达岭—十三陵世界遗产步道、环西山步道、京西古道,以及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步道等精品步道环线。

据悉,目前,北京各远郊区已陆续完成本区域内的旅游步道规划,通州、大兴、石景山、顺义、门头沟、昌平、房山、平谷、怀柔、延庆、密云等11区,已建设完成市级旅游休闲步道累计近600公里,加上各区自行建设的700余公里区级旅游步道,全市旅游休闲步道总里程已超过1300公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