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旅游,打开文化这扇窗 >> 阅读

旅游,打开文化这扇窗

2017-03-03 09:46 作者:钱春弦 徐万佳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李金早与丹麦代表团在漱芳斋合影留念

李金早与米克尔森等在太和殿前广场倾听导游讲解并不时交谈





“在丹麦时,我就看过介绍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书。今天在故宫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离开故宫时,丹麦工商业、旅游和金融事务部长布莱恩·米克尔森恋恋不舍地说,“这里太美了,下次我要找时间细细品味。”

在出席24日晚举办的“中丹旅游年”开幕式后,米克尔森与其率领的2017“中丹旅游年”代表团于25日上午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故宫。

行走在时光留痕的青砖之上,米克尔森不时惊叹于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

面积达3万平方米、尽显明清皇家气派的太和殿前广场,中国现存最大木结构大殿太和殿,明清十多位皇帝日常办公、休息的“内廷”乾清宫,皇后正宫坤宁宫,中国古代园林建筑精华御花园,还有目前作为故宫博物院贵宾接待处的漱芳斋……一路走来,米克尔森认真倾听,仔细观看,不时文质彬彬地提出他的问题。

“中丹旅游年”是中国与北欧国家的第一个国家旅游年。美丽的北欧神话,古老灿烂的中国文化,将碰撞出新的火花,也将掀起两国交流的新高峰。旅游就像一扇文化之窗,推开后就有万千气象。因为向往中国,安徒生专门创作了以中国为背景的著名童话《夜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兴起,旅游将逐渐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中丹旅游交流就是其中动人的一章。”李金早说。

2月25日,北京天气宜人,碧空万里,和煦的阳光中,故宫游人如织,来自江苏、四川、湖北等地的多个旅游团从米克尔森身边经过。大家认真参观,低声交流,互不干扰。米克尔森表示,中国的旅游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中国的厕所革命很有意义。景区游览秩序井然,卫生环境良好。“中国公民文明旅游素质较高,故宫环境整洁干净。”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丹麦工商业、旅游和金融事务部副常务国务秘书安德鲁、丹麦旅游局CEO奥尔森等2017“中丹旅游年”丹麦代表团成员以及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钱春弦 本报记者 徐万佳)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