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红色旅游与校园行 >> 爱心与扶贫 >> 甘肃花桥村:依托美丽山水 开启 >> 阅读

甘肃花桥村:依托美丽山水 开启旅游致富门

2017-02-08 12:58 作者:徐宁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分享到:

  

  图为甘肃省花桥村

  

  图为花桥村游客中心

  近日,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走进甘肃省花桥村,群山环抱间,小桥流水人家,白墙青瓦红檐,一个美丽的村庄呈现在眼前。

  花桥村是茶马古道和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上的重要节点。受“八山一水一分田”地貌特征所限,村庄脱贫难度较大。

  近年来,为带动旅游项目开发和农特产品销售,将农户真正融入产业发展中。康县花桥村打造了集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民俗风情体验、中医养生、农特产品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培训中心,乡村宾馆、自驾车房车营地,260多名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辐射带动发展5家农家乐和14家农家客栈,贫困户可通过务工年收入2万元。花桥村探索的“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联动”模式,达到了一村带一片、一片带全镇和就地城镇化的效果。

  事实上,花桥村只是康县生态旅游风情线上60个美丽乡村中的一个。据了解,康县把全县作为生态旅游大景区来规划,把每个村作为一个景点来打造,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为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去年以来,在全县12个乡镇36个村实施了“十村百户千床”乡村旅游示范工程,发展农家乐和农家客栈308户,有效解决了吃住等问题,使一个个脏乱差的贫困村变成了村美、家洁、院净的美丽乡村。目前已建成美丽乡村262个,因地制宜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双联行动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留住了乡愁,装扮了乡容,开发了乡宝,富裕了乡民”贫困山区生态脱贫之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