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红色旅游与校园行 >> 爱心与扶贫 >> 新疆旅游扶贫万人培训就业工程启 >> 阅读

新疆旅游扶贫万人培训就业工程启动

2017-03-03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焦健
分享到: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培训中心获悉:日前,2017年百名少数民族青年旅游培训就业行动(以下简称“百名工程”)在南疆四地州如火如荼地进行。

“旅游行业要不断学习,我要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旅游行业知识,以后更好地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介绍我的家乡,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美丽新疆。”2月21日,来自乌什县参加“百名工程”培训的夏提古丽·艾尼瓦尔开心地说。夏提古丽从事旅游行业两年多了。

据了解,“百名工程”是新疆旅游扶贫万人培训就业工程的“培训+就业”首个项目,实施对象重点是南疆四地州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将依托旅游职业院校和用人单位,实施培训就业和岗位技能提升计划,进行定向职业技术培训。主要就业方向是新疆旅游景区、旅游酒店等。

此项工程从1月3日正式启动后,将在近5个月时间内分四个阶段完成对100名少数民族青年的招录、面试、培训、考核和上岗就业工作。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培训中心主任钱欣说,目前,“百名工程”已进行到学员入校报名和培训阶段,5月18日—5月25日为学员的考核和录用阶段。

根据自治区旅游局万人培训就业工程的总体安排,结合扶贫培训工作要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来自阿图什市、阿克陶县和乌恰县的38人进行面试和资格复审,从中遴选出24人参加自治区旅游局统一组织的技能培训。和田地区25名青少年进入了复审面试,他们将在新疆职业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然后踏上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