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红色旅游与校园行 >> 爱心与扶贫 >> 李金早在内蒙古赤峰市乡村调研 >> 阅读

李金早在内蒙古赤峰市乡村调研

2016-08-16 15:14 来源:国家旅游局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7月25日至2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内蒙古赤峰市乡村调研旅游扶贫和厕所革命工作,先后深入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巴彦查干游牧文化民俗村、阿斯哈图石林景区,翁牛特旗赛沁塔拉嘎查和喀喇沁旗马鞍山葡萄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为李金早在巴彦查干游牧文化民俗村调研

巴彦查干游牧文化民俗村以牧民合作社的形式经营旅游业仅1年,牧民人均增收1万余元。李金早对这种旅游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旅游业的发展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游山玩水”的层面上,在扶贫开发工作中也要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合作社等方式发展旅游业,不仅为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更是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全国文明村赛沁塔拉嘎查依托玉龙沙湖4A景区,在“十个全覆盖”、美丽乡村、一事一议等项目扶持下,对农户改厨改厕、整理院落等进行补贴,积极引导农民开发乡村旅游。截止目前,赛沁塔拉嘎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直接带动38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68人,户均增收2万多元。李金早充分肯定了这种做法,他说,要紧紧抓住乡村旅游的乡野情趣和价格优势,始终保持乡村旅游的竞争力,通过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致富。

图为李金早在翁牛特旗赛沁塔拉嘎查调研厕所革命工作

图为李金早在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自然保护区调研厕所革命

李金早一路所到之处均考察厕所革命工作,每到一村都询问当地旅游厕所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厕所代表着卫生和文明,要像重视餐厅一样重视厕所,让游客拥有干净舒心的如厕环境。李金早强调厕所革命要求实效、求长效、不要追求豪华。厕所建设要尽可能节约资金,为此要就地取材,简朴实用干净,重点是要做好厕所的日常清洁和维护。同时,要重视以商建厕,以商养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